說破嘴,不如讓他想破頭

課堂上, 與其僅有老師口沫橫飛的傳授, 不如讓學生設身處地的思考和實作。
理論再精闢,文章再深刻, 死記硬背都不如讓學生身體力行的印證。

文史藝術音樂都不是簡單地傳達某種是非觀念或是賺錢手段, 學習文史藝術和音樂的過程中, 追求的是人格的塑造, 邏輯精鍊的訓練, 氣質和氣度的豐盈充實, 這些都不是單用物質可以度量的。

 

別做單行道老師

傳統的教育方式, 都如學問的單行道, 老師一廂情願的傳授知識, 而不讓學生思考, 明白學習的緣由, 老師講了十成, 學生能吸收幾成呢?
透過內容的拆解, 思考的引導, 架構細節的深入討論, 和事情與事後的討論比較, 讓學習更深刻也更貼近需求。

文學如此, 音樂亦同。

 


文章點這https://www.thenewslens.com/article/921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ic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